close


我以為我不會有遺憾的。
正確一點來說,是不會有感覺的,頂多是像跟一位朋友失去聯絡那般程度的失落而已。
但是我卻哭了。
哭得像是失去整個世界一般地疼痛。

我不懂,面對這份從一開始就被自己斷言不會長久的愛情,照理說應該是已經免疫了,也就是說,早已預想到分離結果的我,應該是能以平常心看待所有的結局,不應該出現如此情緒化的心情。

是個異常晴朗的天氣。
一早陽光就毫不留情地從窗外直瀉在木頭地板上,我走到窗邊愣愣地看著那一片金黃。
然後想起從前從前還不太久遠之前的那些片段裡的我們。

彷彿是遊戲般的開始,我們盡情地享受著愛情帶來的隨遇喜悅與甜蜜,那些沈重的承諾字眼,我們幾乎絕口不提,今日情今日畢,只當彼此是沒有明天的一種依賴。

「會不會覺得我們這樣的愛情,瀰漫著一種沒有明天的意味?」
沒想過這個問題的我,沒什麼特別想法,反倒是你介意起這樣的模式與關係。
我笑笑地,不回答。

因此,以為自己是豁達冷冷地看待這一切的,不像你那般拖泥帶水地牽掛。
我一直這樣以為。

相較於第一次的戀愛,期許自己要能恢復理性本質,不被過多的情緒淹沒,或是隨另一方的心情慌亂起舞,畢竟愛情不是生活全部,不需要被影響得死去活來。那絕對不是我的作風。

「我們認真地拍了一張又一張可能會丟棄的照片。」
每當我們瘋狂忘情地享受著戀愛的每份滋味時,我總會想起日本短歌作家俵萬智一本書裡的句子。

然而,我們都知道,通常理想與現實有著相當大的差距。

陽光下,你的笑容還是那麼地開朗,這也是當初我會被你吸引的主要原因。
只是,陽光似乎太強烈了些,照得我眼睛都快睜不開了。

「妳確定真的就這樣了嗎?」
我點了點頭望向窗外,沒多說什麼話。

「可是,妳不覺得事情的發展已經不像當初我們想的那樣了嗎?」
「這結局是我們當初都早已知道的,也說好不要後悔的,不是嗎?」
於是,你沈默不語。

一年前,我們才剛相遇時,你的留學計畫便已經確定,當時我們便一起下了決定,為了不讓彼此可能空等或感覺被束縛,在你飛出去前夕就該結束這一切,退回到只是朋友的位置。因為,我不喜歡那種拖泥帶水的感情,也不相信遠距離的愛能有多少分堅貞,與其到時候可能面臨痛苦的折磨,還不如現在就放掉彼此的手。

況且,我一直認為自己沒那麼地愛你。
才短短的一年時光,根本不足以讓我完全陷入愛情的。

「嗯,我瞭解了。我會將妳的MSN帳號移到Friend那一群組的,那妳多保重了。」沈默著抿著嘴的你,說完這段話後,伸手摸摸我的頭,便起身走了。

「呼~」我鬆了一口氣地頭往後仰,但不知道為什麼,淚水一下子便湧了上來,順著眼尾不斷流出,我愈是想要停止,淚愈是不聽話地一直冒出來。

就在剛剛,我還以為我不會有遺憾的。
我以為自己可以豁達面對這份結束,即使看著你離去而感到的難過,也應該只是應景的情緒反應而已。
但是我卻哭了。
哭得像是失去整個世界一般地疼痛。

我以為我不愛你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