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寂靜地,窗外一片漆黑。
F按下按鈕,頭頂的天窗緩慢地打開,然後,一大片星光便落了下來。

「這裡還不錯吧?我自己一個人時,很常來這個地方,」F像是向我宣告秘密基地般得意地笑著,然後給了我一個曖昧的眼神,「不過,帶別人來,倒是很少。」

我報以淺淺的微笑,表示聽懂F話中的意思,但沒多說什麼。
這時候,不宜表現出什麼蛛絲馬跡。

已經很久沒有來到這裡。以前唸書時,常會一票同學在晚上討論好報告之後,跑來這邊看飛機起降,每當頭頂有飛機即將降落低飛過時,我們總會在那巨大轟隆隆聲響起時大叫嬉鬧一番,發洩一下課業的壓力。不過F選擇的點似乎比較遠些,不會直接被飛機噪音侵襲,但又能看到飛機起降,尤其又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,幾乎看不見機身只見閃爍的燈不斷移動,像是一群星光漸漸地往同一方向爬向天空,感覺很奇妙。

「咦?等一下,妳那邊的門似乎沒關好。」F先是側著身往我這邊靠,然後伸出左手緩緩地,不具侵略性地橫過我的胸前去將車門輕輕打開再重新關上。F的臉龐離我很近很近,我幾乎可以聽見他的呼吸聲音,以及耳朵附近的男性香水味道。

充滿麝香的氣息。

和F的關係一直很微妙。
我們是朋友,但又比朋友親密些。所謂的親密並不是肢體上的親密關係,其實我們的互動很像哥兒們之間的相處,勾肩搭背是很常見的動作,但也僅止於這個界線,除非過馬路或是人群過擠時這類可能會發生危險的時刻,F才會伸出大手牽起我的手。

照理說,以我們對彼此的好感來說,應該可以跨過「友達以上,戀人未滿」而進入下一階段的正式交往,但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總是呵護著對方,卻都沒有進一步的動作,而更奇怪的是我也不認為F或是我該積極些,好像停留在這般曖昧狀態是我們倆人共識下的默契。

是害怕嗎?
害怕一旦跨過界線就再也無法回頭,甚至擔憂會出現那種連朋友關係都會毀滅的風險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bo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